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團體抗議 鄭文燦:資方需遵守裁決


發佈時間:2017/12/18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4:0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華航企業工會、美光科技企業工會今天集結市政府,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對企業打壓工會幹部一事表態,勞動局雖轉述市長意見,但抗議民眾揚言要等到市長出面。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受訪表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天與華航企業工會、美光科技企業工會集結桃園市府大門,要求鄭文燦立刻對華航公司打壓工會幹部表態,認定華航公司以調職、約談並預計懲處等方式已違反「勞基法」及「工會法」;同時也要認定美光科技公司解僱工會理事長馮澤源為非法解僱。

 

鄭文燦雖未接見抗議民眾,但他表示,工會幹部的保護是工會法重要精神,主管機關是中央的勞動部,華航需按照勞動部有關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書辦理,華航需遵守勞動部的裁決。至於美光工會的案子,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也經過調解程序,如果調解不成也會協助把申訴書送到勞動部,由勞動部統一處理。

抗議人員在桃園市府大門口高喊「面對勞工」以及「鄭文燦出面解決」等口號,警方一度以違法集會要求解散,由於鄭文燦並沒有親自接見抗議群眾,對於市府透過勞動局轉達市長的回應,勞工團體並不買單,截至中午12時30分,十多名抗議人員仍在市府門口靜坐抗議,揚言要等到市長願意與他們對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美光科技#鄭文燦#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74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