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黃國昌說了什麼故事


發佈時間:2017/12/18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3: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雖然逃過被罷免,黃國昌當晚黯然的神情已誠實說明了一切。不僅黃國昌個人慘遭兩年前的政治盟友-大綠陣營冷嘲熱諷,時代力量這個曾經翻轉一個時代的新興政黨,也經由這次罷免案看出比想像更快光芒不再。但如果台灣因此又重回只有藍綠兩種顏色,或頂多再加個柯文哲代表的已經不是真白的白色,台灣顯然走不出新格局。

英國牛津辭典最近公布「youthquake」為2017年代表字,有人將這個字稱為「青年動亂」,但翻為「動盪」,在這個「youthquake」的年代或許比較政治正確些。而時代力量就是「youthquake」的產物,年輕人把對體制與現狀的憤怒以及對未來的希望,用選票投射在時代力量身上。

 

覺醒青年的口號與氣勢震懾了所有傳統政黨與政客。民進黨能在2016年全面執政,是靠時代力量帶動了社會必須改變的風潮;國民黨被趕下台後至今神智仍未恢復,是因為它完全不認識也不知道該如何應付這樣的新社會、新政治、新人類。

只有柯文哲,是因緣際會,也是陰錯陽差,莫名所以踩上「youthquake」的浪頭,和時代力量水幫魚、魚幫水地被推上舞台中央,共享耀眼燈光和激動掌聲。

歷史上這種暴得大名的例子很多,但正因為是「暴得」,所以能持久的很少,而能夠避免「暴失」的,通常都是知道自己並非真的明星,只是運氣好,「被明星」了,所以必須更努力更虛心,否則就等著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的結局降身。
 

柯文哲IG常PO出有趣照片,吸引許多人按讚。圖/instagram

同樣都是「被明星」的的柯文哲和時代力量,都十分享受也充分發揮他們在時代燈光下的巨大身影威力,言語頗有不可一世的高度,而柯文哲由於首都市長身分必須面對較多檢驗,行政職務也有較多實體作為接受監督,他不久後就有所警覺或覺醒了過來,有意識(雖然常失敗)節制自己的言行,務實(也是從眾、從俗)地施政以及與經營人際關係,儘管失去了一些原有的支持者,卻也讓一些本來反對他的人轉變態度,或至少反感不再那麼強烈,因此而維繫了他至今的支持度與政治能量。

時代力量則不同。在這次罷免黃國昌事件之前,時代力量幾位代表性人物都相信舞台燈光打出的那個巨大身影,就是他們真實的身高,甚且還有低估之嫌。因此,他們總是以最嚴苛的言辭和標準俯視睥睨他人,但對自己則不吝寬容,別人玩謀略,叫做黑箱與奸巧,自己玩謀略,則是革命大業不拘小節,嘴說要毀滅國民黨,心裡想的是要取代民進黨。

如果是傳統政黨、政客做這樣的事,倒也不讓人意外,但純潔的、高尚的、理想的時代力量,做多了這樣的事,就很容易令人心生怎麼又來了一堆小政客的感慨!

台灣太需要新政治、新社會,但要的是貨真價實的,不是仿冒品,即使是高仿,很快也會被識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時代力量#黃國昌#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49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