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源資安防護 王美花:重要基本功


發佈時間:2017/12/18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2: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今天舉辦水資源暨民營能源資安資訊分享及分析中心成果發表及研討會,次長王美花說,油電水等關鍵設施假使被破壞,後果不堪設想,所以資安是重要基本功,一定要發展。

經濟部建立民營能源及水資源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ISAC),讓各單位及業者可把相關資安訊息互通有無,並找出解決辦法,經濟部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及研討會。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致詞時說,水資源北中南資源不一致,需要硬體設施串聯起來,多數設施都靠電腦操控,假如遭破壞,影響甚大;而油電水等能源關鍵設施也一樣,資安防護第一步從建立互相分享機制做起,讓大家可以交換訊息、互通有無,一同把資安做得越來越好,這就是建立資安資訊分享及分析中心目的。

王美花指出,各單位與民營業者需把資安系統串起來,做好防護措施,資安是基本功,一定要做,這對國家、民生影響大。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長簡宏偉表示,現在資安攻擊跟過往不同,以前是國家對國家,目的是竊取機密資訊,現在則為經濟上利益,駭客是有系統、有組織目的的攻擊,像是之前遠東銀行被駭等事件。
 

簡宏偉表示,資安直接影響國家安定,政府須建立好的資安環境生態,把防護做好,並讓資安訊息共享,方便單位因應與時俱進的資安攻擊型態。

負責這次專案的安碁資訊公司總經理吳乙南說,民營能源部分,ISAC平台從行政院、經濟部、能源局建立3層式資安情資分享架構,透過蒐集國內外資安訊息,結合專家學者知識及經驗,進行資安分析,並利用會員制度,建構互信、資安訊息分享機制。

水資源部分,吳乙南指出,經濟部、經濟部水利署及北中南水資源局建立資安情資分享平台,針對平台會員通報資安警訊與提出的情資要求,進行管理,並依維運流程簽核、追蹤及結案,強化資安管理,確保水資源關鍵基礎設施能夠穩定運行。

台灣高度依賴電力、石油、天然氣及水等資源,供應國內經濟發展及民生需求,但近年駭客攻擊威脅日漸嚴重,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保護有必要性及急迫性,經濟部執行「國防資安產業推動暨關鍵設施(水資源、民營資源)資安強化旗艦計畫」,其中計畫重點之一即為建立水資源及民營能源的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ISAC)。(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資安#能源#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92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