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啟德襲菲引發土石流 風災死亡人數逾30


發佈時間:2017/12/1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22:30

菲律賓政府今天表示,熱帶風暴啟德(Kai-Tak)侵襲菲國東部,在比利南省引發土石流,造成26人喪生和23人失蹤,這次風災的死亡人數已超過30人。

國家救災機構表示,啟德昨天猛撲菲國東部,掃過薩馬(Samar)和雷伊泰(Leyte)等主要島嶼,在39處城鎮吹斷電線,並且損壞道路和橋梁,位於小島上的比利南省(Biliran)接著受災,新傳出的死亡和失蹤人數都出自當地。

 

原先有多達8萬7700居民被迫撤離家園,但死亡人數本來只有3人。

法新社報導,比利南省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部門官員戴西洛(Sofronio Dacillo)告訴法新社:「比利南省有4個城鎮發生土石流,共有26人喪生。我們已找到他們的遺體。」

比利南省省長艾斯皮納(Gerardo Espina)接受ABS-CBN電視台訪問時也證實這個死亡人數。他並說,還有23人失蹤。
 

全國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尚未證實,這26人是否包括原先通報死亡的3人。

據美聯社報導,官員表示,菲律賓中部有4個地區也有至少7人因土石流和洪水喪生,使得這次風災的死亡人數突破30人。

氣象預報人員表示,啟德今天下午威力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大陣風時速80公里。

不過,官員警告,仍可能發生洪水與土石流,而且由於當地部分地區渡輪暫停營運,有多達1萬5500乘客受困。

在東部蘇索岡省(Sorsogon)馬特諾格市(Matnog)的碼頭,55歲農民皮拉皮爾(Eliaquin Pilapil)告訴法新社:「我已經受困3天,只能睡在巴士上,我只想回家,在耶誕節和家人團聚。」

菲律賓人大都是天主教徒,耶誕假期是忙碌的旅遊季,許多人都要回到各省的老家。(中央社)

圖片來源/Straits Time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熱帶風暴#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38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