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電影《割愛》 入圍第90屆奧斯卡外語片


發佈時間:2017/12/17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22:28

由南非導演特倫戈夫執導、以探索柯薩族成年儀式與性愛為主題的電影《割愛》(Inxeba),最近通過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第一階段,目前共9部電影通過第一階段。

《割愛》(Inxeba,英譯 The Wound),是以柯薩族(Xhosa)成年儀式中,兩名男子間親密關係為主題所發展出來的故事。39歲導演特倫戈夫(JohnTrengrove)針對性愛、男性特質、傳統文化與當代非洲價值間的衝突,做出陳述與探討。全片以柯薩族語發音。

 

《割愛》已於2017年1月在美國猶他州所舉辦的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以及柏林國際影展中,榮獲大獎。同時被遴選為2017年特拉維夫國際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LGBT)電影節序幕片。

非洲新聞社(African News Agency)日前引述特倫戈夫表示,這是個令人驚喜的年終禮物。

他說:「我們的電影能被這樣的公司所接納,讓人喜出望外。此外,我也被優秀的、不眠不休的電影製片團隊所感動。」
 

《割愛》是由南非、德國、荷蘭與法國所合作完成的國際作品,並獲得南非多家大型企業支持。

南非電影並非第一次入圍奧斯卡外語片。2011年由南非導演史密茲(Oliver Schmitz)所執導的「生活的重量」(Life, Above All)也曾入圍第83屆奧斯卡外語片。

南非大小族群繁多,柯薩族名列9大族群中。報導指出,族群長老們並不認同將神聖的成年儀式曝光,更不支持片中同性戀故事。電影公司曾接到過柯薩族人抗議和酋長要求終止影片拍攝的呼籲,演員們甚至接獲死亡威脅。(中央社)

圖片來源/EWN NEW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割愛#電影#奧斯卡#外語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653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