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明年推現金自助加油 提供多元支付


發佈時間:2017/12/17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21:33
圖/TVBS
圖/TVBS

中油公司明年7月擬在全國直營站設置行動支付裝置,同時為服務仍習慣使用現金的顧客,明年中也將在80個自助加油站點加裝現金支付設備,因應不同需求提供多元支付方式。

為節省人力,國內加油站近年開始設置自助加油設備,中油全國610個直營加油站,已有246站增設自助加油設備,可使用信用卡及中油捷利卡支付。

 

但中油調查發現,中南部仍有不少顧客使用現金加油,為滿足顧客需求,中油擬訂購80台現金自助加油設備,預計在明年中選定80個已設有自助加油設備的站點安裝,但因應目前轉為行動支付的趨勢,後續將觀察使用者反應及真正需求決定是否擴大推廣。

中油主管表示,中油擬在明年7月開放各直營站點使用行動支付功能,但因設備限制及安全考量,目前只開放人工加油部分,自助加油「短時間內沒辦法使用行動支付」。

隨著行動支付日漸普及,現鈔用量料將越來越少,但對於自助加油加裝現金支付設備,中油主管說,「顧客有需求,我們就盡量提供設備讓民眾更方便使用」,並表示會同時觀察行動支付整體發展狀況,若發展得好,顧客傾向不使用現金,就會放緩安裝現金自助加油設備的腳步。
 

至於在加油站使用行動支付是否有安全上的疑慮?中油主管表示,目前規劃在「油氣防爆區」外,較安全的地區或收費亭設置行動支付裝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行動支付#加油站#自助加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2964

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