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可能丟下妳!阿嬤迷途走上國道 交警救援護送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7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21:11
一名7旬阿嬤從五股交流道走上國道路肩,新莊交警楊凱迪立刻騎警車上去找人。(圖/翻攝照片)
一名7旬阿嬤從五股交流道走上國道路肩,新莊交警楊凱迪立刻騎警車上去找人。(圖/翻攝照片)

新北市一名家住新店區的76歲周姓老婦,日前拐著雨傘步履蹣跚地走上中山高五股匝道,徒步走上了高速公路。新莊分局交通隊員警楊凱迪得知後,連忙騎著警用機車衝上交流道,即時找上周姓阿嬤,並帶回分隊休息,通知其家人帶她回家。

警方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10日晚間6時左右,正值交通尖峰時刻。當時正在泰山區新五路一段指揮交通的楊凱迪,突然有民眾急忙地衝過來向他通報,有一位老婦人拄著雨傘走在快車道,接著又有其他民眾表示,「阿嬤走上五股交流道上了!」

 

由於事出緊急,楊凱迪立刻騎著警用機車,並且開啟警報器衝上交流道,隨後在國道一號北上33公里處,發現這名走在路肩的老婦人。楊凱迪將婦人攔下後,連忙問她「阿嬤妳要做什麼?」對方才說「沒有啦!我要走路回家啦!」



見老阿嬤獨自一人走上黑暗的國道路肩上十分危險,楊凱迪趕緊牽著機車在一旁警戒,護送老阿嬤下交流道,並帶回警局安置。走到平面道路時,老阿嬤一度向楊凱迪表示「送到這裡就好!」但他聽後隨後回說「我說要帶你回去,不可能就這樣丟下妳,這樣天上的阿嬤會把我罵死!」楊凱迪表示,因為阿嬤在他出生沒多久就過世了,所以有這個機會服務長輩,就像是對待自己的阿嬤一樣。
 

詢問過程中,得知老阿嬤姓周、今年76歲,楊凱迪將她帶回分隊,讓她喝杯熱茶並稍作休息,隨後通知家屬到來。事後得知,老婦人家住新店屈,周婦的女兒趕來之後,除了感謝員警的熱心幫助外,也很訝異她為何會走這麼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五股交流道#路肩#婦人#警車#楊凱迪#阿嬤#高速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64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