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大學籌資壓力增 牛津成功發債添助力


發佈時間:2017/12/17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21: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牛津大學本月進行創校1000年來首度發售債券,成功籌措10億美元。在英國頂尖學術機構面臨脫歐後可能出現資金短缺,及外界要求刪減學費的雙重憂慮下,無異帶來好消息。

路透社報導,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1日發行一批殖利率2.5%的100年期債券。技術上而言,這是歷來全球規模最大的大學發債行動,因為認購總額相當於20億美元(約新台幣598億元),高達票面價值的2倍。

 

根據債券交易平台MarketAxess的分部Trax所提供數據,牛津大學債券在發行的隔天,已打進全歐洲前20大債券交易名單。

這也使得英國的大學和學院債券交易市場攀升至新的水準,與哈佛(Harvard)和耶魯(Yale)這類美國名校同等級。對其他考慮發債的英國學院而言,即使自身信用評等不如牛津的3A最高等級,仍值得慶祝一番。

牛津是英語系國家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2016年並首度登上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評選全球最佳大學名單榜首。
 

英國學術機構正面臨充滿不確定性的時刻。英國國會6月提前大選時,大學學費頓時成為拋棄執政保守黨的年輕選民最關心的政治議題。

英國大學接近一半的收入來自學費,目前一年學費9250英鎊(約新台幣36.9萬元)。英國大學預料學費水準明年將被檢討,意味不太可能再調漲,甚至可能被砍。

牛津大學負責計畫和資源的代理副校長普勞特(David Prout)表示:「我認為整個高等教育界對於有關學費的討論感到擔憂。」

英國準備在2019年正式退出歐洲聯盟(EU)的計畫,也帶來沉重壓力。英國大學目前已更難吸引和留住歐盟國家學生和人員,官方數據顯示,歐盟國家學生今年申請英國大學課程的人數已減少7%。(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牛津大學#英國#資金#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28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