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昭雄紀錄詳實 助阪神網羅郭李建夫


發佈時間:2017/12/17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20: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第一代棒球球評張昭雄被列入台灣百年體育人物誌第12輯的人物,對此他說,「紀錄是記者的生命」,也提到因為他的紀錄讓日本職棒注意並網羅郭李建夫,至今仍讓他感到驕傲。

現年79歲的張昭雄媒體經驗豐富,且隨傳播科技演變,不論報紙、廣播、電視都有他擔任記者、球評的足跡,甚至在退休後也在網路平台寫專欄,將觸角持續延伸至新科技。

 

張昭雄談到,早年他能進到大報的重要因素就在於勤做紀錄,「當時報社總編輯在事後告訴我,面談時我清楚知道各種體育紀錄,是最後獲聘的主因」,從此他也更確定現場記錄和資料整理的重要。

談到印象深刻的紀錄,張昭雄認為,他在巴塞隆納奧運期間詳實記錄中華棒球隊的比賽過程,尤其對郭李建夫對日本隊投球表現的紀錄,讓日本人看完後對郭李建夫的實力大為讚賞,「阪神球團那時候看到我對郭李建夫的紀錄、報導,就認定一定要把他找到隊裡,後來郭李建夫也真的加盟阪神。」

畢生勤做記錄的張昭雄,2012年將珍貴的紀錄本、秩序冊捐出,供規劃於台北大巨蛋內的台灣棒球博物館籌備小組使用,可惜大巨蛋至今仍處於停工狀態,對此他開玩笑的說:「這實在很可惜,所以說大巨蛋不蓋好,我就不要先死。」
 

張昭雄畢業於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現世新大學)編輯採訪科夜間部,1964年起於商工日報主跑政治財經新聞,開啟媒體生涯,兩年後轉到青年戰士報(現青年日報)開始成為專任體育記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昭雄#棒球#球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67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