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機遷建 104年柯文哲與姚文智對談


發佈時間:2017/12/1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19: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主張「廢除松山機場」,讓都市再生;而在104年11月時,市長柯文哲曾與姚文智舉辦論壇,擬讓松機在2020年遷建,變成中央公園。

姚文智下午以「TEIPEI X 地殼改造運動」為題發表演講,並宣布角逐2018台北市長,逾2小時演講中,聚焦松山機場廢除議題,希望將松機原址變成屬於台北市的「中央公園」,規劃2018年確定政策、2023年開始動工。

 

這項議題其實在民國104年11月就被提出,柯文哲當時就曾與姚文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在交通部舉辦「首都圈論壇-松山機場遷建及再生計畫」討論。

當時副市長林欽榮曾簡報表示,松機與桃園國際機場間的交通方式除了有高鐵、五股楊梅高架橋、高速公路外,機場捷運來往僅35分鐘,又能在北車辦理預辦登機、托運行李,所以在交通面向具可及性、可替代性。

林欽榮主張,若在2020年順利遷建,未來擬規劃原地打造屬於台北市的「中央公園」,讓台北市更具海綿個性,在溫室效應的影響能夠增加濕地去應對天氣變化。
 

但這項議題就在論壇結束後逐漸被遺忘,由於姚文智昨天率先拋出這項議題,柯文哲受訪主張,松機應現在遷走,但決定權在中央政府;但姚文智今天在演講時批評,既然松機是都市毒瘤,作為市長就應窮盡力量,不斷鼓吹、表達去影響中央政策,告訴居民遇到的困難。

對照姚文智與柯市府對松機願景,目的都在於「讓天空解嚴」、「打造屬於台北市的中央公園」、「促進都市再生」,但差別在,柯文哲於2014年競選期間,並非將松機列入重點政策,而姚文智則強調,參選的目的就是將它變成公園,做不到,就在跑道搭帳篷讓飛機輾過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姚文智#台北市長#松山機場#都更#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24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