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空污!中南部4千人齊上街頭 爭好空氣

記者 楊致中 徐記宏 哀昭賢 李建瑩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19:14

反空污大遊行今天同步在台中跟高雄展開,南部六支隊伍將近3千人,台中也有上千人參加。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一起參加,藉此機會教育,南部反空污聯盟也主張,政府除了應該提高空污費也得要求企業減少污染排放量,並反對燃燒生煤跟不當的修法。而台電中部火力發電廠跟高雄興達電廠,過去也主動降載48次,遊行隊伍大致和平,但高雄這邊,基進黨跟國民黨兩支隊伍緊鄰,疑似因為一句口號爆發推擠衝突。


 

聽到年輕人大喊退出遊行,戴帽子中年男子上前理論。眼看推擠衝突越演越烈,隊伍的志工、跟警察紛紛上前拉人。過程中有人企圖對紅衣服男子出拳,幸好最後都被人牆給擋下來。兩支隊伍本來緊鄰,基進黨這一方疑似脫口說國民黨是空污的元兇,才會爆發口角。

高雄反空污遊行六支主要隊伍,浩浩蕩蕩出發將近三千人,要為南部人爭取好空氣,雖然當天空品質監測黃燈,未達紅害,但爸爸媽媽依舊幫小孩戴起口罩。女童母親表示,出去外面玩的時候都要看一下空氣品質。

台中反空污遊行聚集上千人,對於台中火力發電廠這個重度空污源頭,台電表示,為了改善台中空污,跟興達電廠今年主動降載48次。
 

一大片灰色布幕蓋在民眾身上,象徵中南部居民經常生活在霧霾底下,反空污聯盟提出,政府應該提高空污費,減少企業污染排放量並反對燃燒生煤跟不當修法,別讓我們的下一代只要一出門就得戴著口罩,看不到笑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空污#遊行#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1055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