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黏」商機 狗毛、油脂清潔溜溜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5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25 22:41

家裡有養寵物的民眾,一定有個共同的煩惱,那就是貓毛狗毛掉一地,想用滾桶式膠帶清理,往往狗毛沒黏到幾根,地毯卻快被黏禿了,現在日本業者研發出一種雙層膠帶,保證把地板黏得乾乾淨淨;就連做燉肉時滲出的油脂,也有專用吸油器,採用瞬間低溫凝固法,讓每位家人享受美食零負擔。

這位太太最煩惱的,不是家裡天天上演的貓狗大戰,而是滿地狗毛,之前用滾輪式膠帶,把地毯絨毛都黏禿了,卻沒黏到幾根狗毛,現在她換了這款雙滾輪膠帶。NHK記者吾妻謙:「請看!下上共2個滾輪,能讓黏著力持維持更久。」

黑色滾輪表面的鋸齒狀纖維,能把毯子裡的毛髮與灰塵隔開,白色滾輪只黏垃圾,膠帶使用壽命加倍。主婦大橋裕美:「紙(膠帶)的用量只剩一半,垃圾因此減量,太棒了。」

黏力超強的,還有這瓶噴霧,有什麼功用?原來它專門對付玻璃窗上的露珠,因為露珠一但往下流,不但清理困難,還會滋生霉菌。美容師高橋保子:「不過我家沒問題喔!」

原來這位太太,把噴霧往玻璃上一噴,就會自動形成保護膜,早上氣溫變化時,露珠無法凝結,透過20倍速鏡頭仔細瞧,露珠就像被吃掉一樣,噴一次,效果就能維持一個月。高橋保子:「只要噴上去就好,簡單又省事,太高興了。」

不光是狗毛、水珠能用黏的,就連燉肉時浮在湯面的油脂,也有專用吸油器,只要從冰箱拿出來,在燉肉上來回擺動就可以,看不出來吸了多少油嗎?用刮刀一刮,就真相大白。NHK記者吾妻謙:「你看,油脂全被吸起來了!」

原來這款吸油器,裡面裝有保冷劑,表面溫度是零下10度,浮在水面的油脂,用吸油器一點,油脂瞬間凝固。吾妻謙:「你看,(油脂)變成白色了,瞬間就凝固吸附起來。」

主婦江川奉子:「我老公結婚到現在,已經胖了10公斤,所以我很注意他攝取的卡路里,現在有了這工具,方便多了。」

從狗毛、露珠到油脂,什麼都「黏」的起來,日本業者的創意,也讓民眾的生活更方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77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