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風!濁水溪風飛沙 雲林崙背空污爆表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6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23:21

中南部週六空污來襲,禍首是強風造成濁水溪風飛沙,雲林崙背空品指標一度高達280,嚴重有害民眾健康。台電緊急宣布台中電廠週日自主減排,降載量共165萬瓩;高屏的興達電廠則降載80萬瓩,希望改善中南部空污情況。


 

強勢東北季風把濁水溪上的砂塵不斷吹起,大陸冷氣團南下帶來的強風使得雲嘉南地區因風速增強,局部地區將出現揚塵天氣,懸浮微粒濃度不斷飆升,達到紅色警示。

雲林崙背測站晚間六點出現紅害,8點以後更是達到非常不健康的等級,空氣品質指標高達每立方公尺280微克。環保署解釋,崙背測站勢因為風速、低灘地的砂源及濁水溪中間的砂州區域沒有揚塵防制工法,導致揚塵現象。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主要的汙染是PM10就是比較粗顆粒的懸浮顆粒,整體來講整個河川揚塵現象從雲林縣開始到嘉義、台南,再晚一點會影響到高屏地區。
 

再以雲林旭光監測即時影像來看,上午8點遠方景色還很清楚,但到了傍晚5點已經變成灰矇矇的一片。對此台電採取自主降載減排措施,中部空品區的台中電廠減排時段0:00至17:00,降載量共165萬瓩;高屏空品區的興達電廠減排時段降載量80萬瓩。

環保署提醒,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可能挾帶輕微境外污染物台灣,而南部則是因為東北季風強烈,連帶引起濁水溪揚塵。民眾最好不要隨便外出,否則吸入這些沙塵恐怕會危害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污#飛沙#強風#電廠#自主減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87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