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撿到皮夾苦等30分鐘 16萬現金物歸原主


發佈時間:2017/12/16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23: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投縣竹山鎮一名夏姓小學生放學時撿到皮夾,夏姓男童等了30多分鐘等不到失主,在阿公陪同下將皮夾送到派出所,才發現裡面有16萬多元,校方今天利用校慶表揚男童拾金不昧。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偵查隊長林再豪今天指出,就讀竹山國小一年級的夏昌宏,12月7日放學回家途中,在路上撿到一個皮夾,男童發現裡面有厚厚的千元大鈔,不敢大意,在原地等了30多分鐘都等不到有人回來找皮夾,於是把皮夾帶回家問阿公怎麼辦。

 

來自單親家庭的夏昌宏,父親因工作關係常常不在家,平時都由阿公阿嬤照顧,夏姓男童的阿公看到孫子撿了皮夾回到家,打開皮夾才發現有厚厚的千元大鈔,告誡孫子撿到東西應該要拿到派出所,物歸原主。

祖孫兩人將皮夾送到竹山派出所,派出所值班的員警仔細清點,發現皮夾裡的現金有新台幣16萬5000多元,除了記錄小朋友撿到皮夾的地點及過程外,也試著尋找皮夾的主人,後來竹山鎮公所主任秘書洪丞俊看到派出所留在網路上的資料,才發現自己遺失的皮夾已經被人送到派出所。

洪丞俊說,皮夾裡的錢原本是要用來買茶葉的貨款,掉了之後原本以為找不回來,沒想到卻被小朋友撿走,原封不動物歸原主,而且祖孫兩人很客氣,沒有要求任何回報,不過他還是買了一些文具送給小朋友。
 

夏昌宏拾金不昧的美德傳回學校,竹山國小校方利用今天舉辦校慶及運動大會的場合公開表揚,竹山國小校長鄒庚辛說,學校接到警方通知小朋友拾金不昧,認為行為可以做為全校的模範,因此利用今天的機會表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皮夾#現金#拾金不昧#夏昌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341

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