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承德式百年智慧 成大德國書房揭幕


發佈時間:2017/12/1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9: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榮總醫師陸振翮是德國波昂大學教授科瓦萊夫斯基的第一位華人學生,他決定將教授遺贈的家族珍藏捐給成功大學,成大也闢設「德國書房」傳承德式百年智慧。

成功大學圖書館「德國書房」今天揭幕,純德式空間佈置陳列科瓦萊夫斯基(Sabina Kowalewski)的家族珍藏,包括康德、歌德、席勒作品集等18、19世紀出版的珍貴文史哲書籍2000多冊,及居家書櫃、家具、擺飾等。

 

成大發布新聞稿指出,科瓦萊夫斯基2012年去世後,陸振翮巡訪台灣各地圖書館,因成大願提供單獨空間存放,陸振翮決定將教授遺贈捐給成大,讓科瓦萊夫斯基家族舒適閱讀氛圍與人文精神對談得以傳承,也重現當年科瓦萊夫斯基家族的德式教育風格。

科瓦萊夫斯基是德國人,她的德式人文風格,源於在德國東普魯士柯尼斯堡大學擔任哲學教授的父親;科瓦萊夫斯基的父親是研究康德及叔本華的權威,年輕時習慣採購藏書珍本,二次世界大戰時,蘇聯紅軍占領柯尼斯堡,科瓦萊夫斯基家族逃難時,不忘將書本帶在身邊。

科瓦萊夫斯基退休後曾造訪台灣2年,科瓦萊夫斯基去世後的藏書大多捐贈德國政府,也特別指定陸振翮繼承部分遺產,其中年代最久遠的是珍本「神義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振翮#華人學生#遺贈#成功大學#德國書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827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