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耀福:民進黨全力落實原住民轉型正義


發佈時間:2017/12/16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7: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在台灣原住民族及新住民文化交流參訪活動表示,民進黨將持續努力,盡全力落實原住民轉型正義。

洪耀福指出,民進黨非常重視原住民政策,去年總統蔡英文以國家元首的身分,對原住民多年來受到的苦難公開致歉;蔡總統也在總統府設置「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盡全力平反原住民族在過往威權時代所受不公平待遇;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動「原住民族傳統領域歸還」,將本該屬於原住民的土地還給各族。

 

他說,這些政策都是民進黨執政後的具體成果,也是台灣其他政黨做不到的事情。

民進黨15日和16日接連兩天舉辦「台灣原住民族及新住民文化交流參訪活動」,共有近170位來自全國各地原民及新住民團體幹部參加,參訪總統府及立法院,並與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進行政策座談,也和民進黨原民部及新住民事務委員會交流。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轉述洪耀福與會談話內容,以及參訪團活動情形。
 

除了強調民進黨將持續努力,盡全力落實原住民轉型正義,洪耀福也說,民進黨設置「新住民事務委員會」,邀請新住民代表參與政策討論,是台灣各政黨首創。

他指出,民進黨了解新住民到台灣後感到的不安與適應問題,特別透過新住民事務委員會推動政策、法令及新住民服務,協助新住民在台灣落地生根。

洪耀福說,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搭建新住民娘家與婆家之間的橋梁,拉近兩邊距離;「以人為本」的新南向政策,重視新住民與母國的血緣連結及親情關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洪耀福#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9

0.0945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