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禁團遊帛琉 帛琉大使:爭取多元客源


發佈時間:2017/12/16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5: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最近下令禁止旅行團到梵蒂岡、帛琉,外界擔憂中國藉此施壓台灣邦交國。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表示,確實會對帛琉觀光業造成影響,但帛琉需要爭取多元客源,例如歐美、台灣等地的遊客。

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對於中國旅遊禁令表示,確實會影響帛琉的觀光產業,但她指出,為顧及帛琉的永續發展,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其實2年前就曾減少中國赴帛琉的班機。

 

歐克麗說,大量中國遊客不僅對帛琉當地民眾造成困擾,例如,許多中國遊客沒有排隊的習慣;他們也對帛琉海洋生態造成破壞,例如,常不聽當地導遊指示,腳踩珊瑚等行為,都引起當地民眾抱怨。

她說,雖然觀光是帛琉主要產業,但帛琉不能只單單倚賴中國這個市場,應該要爭取多元客源,包括吸引美國、歐洲、台灣等地的遊客;對帛琉來說,保護國內生態環境、確保觀光產業永續發展很重要,因此希望吸引較有環保意識的遊客。

為保護帛琉海洋生態資源與倡議永續發展理念,帛琉政府日前開始實施新措施,移民官員將在所有入境帛琉的外國旅客護照內頁蓋上「帛琉誓詞」(PalauPledge)入境章戳,旅客須於欄位上簽名,才能獲准入境,作為在帛琉旅遊期間,願共同維護環境生態及尊重帛琉文化的承諾。
 

談到中國禁止團客到帛琉,歐克麗坦言,不可避免會對當地部分產業造成衝擊,但2年前帛琉減少中國赴帛琉的班機時,類似問題就出現過了;重要的是,帛琉需提出因應方法,以爭取多元的觀光客源。

記者問到,中國旅遊禁令是否試圖對帛琉施壓?歐克麗表示,她不認為中國在對帛琉施壓,相反地,考量當前兩岸關係低迷,她認為,中國禁止旅遊團到帛琉、梵蒂岡等台灣邦交國,是試圖藉此對台灣施壓,「找台灣麻煩」(giving Taiwan a hard time)。

她說,也許有人認為中國可以藉此對帛琉施壓,但大部分的帛琉民眾其實並不歡迎中國遊客,即便中國遊客變少,帛琉還是可以爭取其他地方的遊客。她強調,「帛琉不會因此轉與中國建交」。

另外,談到帛琉的觀光資源,歐克麗說,帛琉有豐富、多元的海洋生態,包括鯊魚保護區,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看不同種類的鯊魚。她笑言,有句話說:「帛琉的鯊魚是素食動物」,這是因為帛琉未發生過鯊魚咬人的狀況,顯示當地豐富生態確保鯊魚食物來源無虞。

為推廣帛琉旅遊,歐克麗表示,帛琉近年也參加台灣每年的大型旅展,介紹帛琉的好風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旅行團#梵蒂岡#帛琉#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351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