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來點不一樣 到金門穿旗袍走秀


發佈時間:2017/12/16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5: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來個不一樣的跨年吧!金門一家民宿業者以旗袍走秀嘉年華和夜行軍迎接2018年。走完秀、行完軍如果意猶未盡,還可以到縣立體育館,和大家倒數迎新年。

位於水頭聚落的「十八支樑」民宿是由屋主子孫自資修復。14歲就離開金門的民宿女主人黃湘玲,在台灣和國外打拼多年後,看到家中老宅殘破不堪、荒煙蔓草,十分不捨。

 

她說,從小就在這個宅子裡長大,裡面有太多的回憶,她用自己的碩士論文說服兄長同意修復,並放棄高薪回鄉經營民宿。

其實,黃湘玲因為嚮往兒時生活,才想要修復古厝,原本沒打算經營民宿。她說,房子在民國100年修好後,只有她一個人住;心想不如經營民宿來為房子「集氣」,才能夠保存老房子的壽命,轉念經營起民宿。

要做就做不一樣的。水頭聚落裡的房子各有特色,也有各的故事,但黃湘玲說,由於現在聚落裏的民宿通常是由外人經營,很多故事不再是原來房子的故事,民宿主人也很少住在民宿裡。
 

然而她從小就住在這裡,現在也是每天與古厝相依偎,她要把古厝活出來,有著屬於「十八支樑」自己的故事。首先,很多客人會好奇店名。黃湘玲說,當年先祖在水頭一口氣興建9棟房子,18支梁柱同一天同一時辰安裝,因此有「十八支樑」之名。

與一般金門古厝不同的是,步入大廳,看到的不是祖先牌位,而是黃湘玲哥哥陸軍官校校旗,左廂房牆上更掛滿了哥哥軍職生涯的勳章和照片。從照片見證了家族的歷史,讓人感受民宿與生活的緊密連結。

黃湘玲更和先生吳台長準備了旗袍、軍服,還有花傘、燈籠等道具,加上配樂,為客人cosplay,在中庭走秀,讓每個客人都可以成為大明星。起先客人會有些扭捏,但受到主人的熱情感染,都會想躍躍欲試,不一會兒,大人小孩都玩上癮了。

黃湘玲說,希望客人來金門可以玩的更多元,而不只是當個觀眾,所以會和先生想各種點子,自娛娛人。除了平時小型走秀,黃湘玲在102年還曾在這裡辦理古婚禮,從台灣來的新人乘坐8人大轎,繞著村子走,造成轟動;隔年,她和幾個民宿業者合辦「走村」活動,也很受歡迎,許多人頻頻詢問,何時再走村?

在走村再度登場前,黃湘玲先在年底推出旗袍走秀嘉年華和夜行軍兩項活動迎接新年,旗袍可以自備或是由她代為訂製,活動只限20人。

夜行軍30日晚上7時30分,從珠山走到水頭,全長7公里。隔天旗袍走秀,上下午分別在珠山、水頭登場。黃湘玲說,活動結束後如果不過癮,還可以到體育場參加縣府「金福一路發」晚會,倒數迎新年,留下不一樣的跨年回憶。(中央社)


 
 
#旗袍#民宿#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93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