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洗腦歌「老師是媽媽」 讓孩子媽大吃醋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6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4:22

這2年幼兒界出現一首超級洗腦歌,歌詞還讓媽媽們非常吃醋!原來這首歌叫做《我的老師不是老師、是我媽媽》,在YouTube創下百萬點閱率,幕後的創作人是8年級許庭瑜跟蔡蓁蓁,2人都讀弘光幼保科,2年前在幼兒園當實習老師時有感而發寫下,沒想到會意外爆紅,加上帶動唱跳,在小小幼兒圈裡嚷嚷上口,還紅到國外去。


 

幼兒園畢業典禮上,小朋友穿著學士服邊唱邊跳,可愛模樣令人看了忍不住嘴角上揚。唱的這首歌是這2年來兒童屆的洗腦神曲,甚至連小朋友的媽媽聽了歌詞都會大吃飛醋!原來開頭唱的「我的老師不是老師,是我媽媽」是歌名,也是這首歌中最精華的一句。

幼兒園老師平常幫小朋友綁辮子、說故事、大家一起玩小遊戲,一個老師要同時照顧好幾個小孩生活日常,跟學生們一塊相處每天超過8小時,如同孩子們的媽媽一樣,有溫度的歌詞更引起幼兒園老師們共鳴。

歌曲原創者是誰,原來是由2個8年級女生共同創作,一人填詞譜曲、另一人負責當MV導演。MV導演蔡蓁蓁表示,這首歌的靈感是在實習的時候,常常聽到小朋友一直叫老師「媽媽」。
 

這首兒童屆洗腦歌導演蔡蓁蓁,在舞蹈教室裡說道帶動跳,隨時都能上場,從弘光幼保科畢業結束實習後,現在已經自行創業開工作坊,但不變的是她遵循自己的興趣,繼續教孩子們帶動唱跳。

蔡蓁蓁的搭檔也是幼兒園老師,她們要讓3到6歲小朋友記住歌詞歌曲,是怎麼辦到的?蔡蓁蓁表示在歌詞、還有動作上,都是精心為小朋友設計的。

導演說首先就是要夠洗腦,音域窄、旋律重複性高、歌詞好記加上帶動作唱跳,大家多練習幾次就容易記起來,但這首神曲老師是媽媽無可取代,不只在YouTube創下百萬點閱率,今年還獲德紀錄片《海闊天空》青睞,贏了其他歌曲擔下紀錄片開場的重責大任。

圖/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腦歌#老師#媽媽#帶動跳#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948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