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增規定 免簽國需協助過濾第3國旅客


發佈時間:2017/12/16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1: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政府今天對38個參與「美國免簽證計畫」(VWP)的國家實施新規定。官員表示,新規定包括要求相關國家使用美國的反恐資料,審查過境旅客。

路透社報導,美國的免簽計畫允許大多數歐洲國家旅客,可免簽赴美多達90天;38個參與美國免簽計畫國家地區的公民想免簽入境美國,必須先取得所謂旅行授權,台灣也是38個參與美國免簽計畫的國家地區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尋求以數種方式,讓想來訪或旅居美國的規定變得更嚴,認為基於安全因素,有必要實施相關限制。

美國這次調整規定適用所有參與免簽計畫的國家,其中一項變更是要求參與國必須使用美國的資訊,審查從第3國過境各免簽參與國的旅客。一名美方官員表示,其實有不少國家已經在這樣做。

官員表示,公民逾期滯留美國比例相對較高的免簽國,必須對大眾實施宣導,強調逾期滯留的後果。其中一項現行處分是逾期者日後可能無法再以免簽赴美。
 

美方官員指出,逾期滯留比例達2%的免簽參與國,就必須實施宣導。據美國國土安全部一份報告,2016會計年度,免簽參與國當中的希臘、匈牙利、葡萄牙、聖馬利諾,整體逾期滯留率均超過2%。

國土安全報告顯示,免簽參與國的總體逾期滯留比率為0.68%,低於不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在內非免簽國的2.07%。(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免簽證#美國#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60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