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性1/5有偏頭痛 新抗體療法大幅減少發作次數


發佈時間:2017/12/16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4:32

【鏡週刊報導】 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據估計在台灣30-40歲的女性當中,每5人就有一人為偏頭痛所苦。由於反覆發作的特性,偏頭痛往往讓患者生活失序,嚴重時甚至無法工作。不過最近有好消息傳出,一種最新的抗體預防性療法經過臨床試驗證實,可以成功降低偏頭痛的發作次數和不適症狀。

這種新的抗體療法,是針對大腦中的一種化學物質,也就是「降鈣素基因相關胜肽」(CGRP)來下手。早期研究人員發現在急診就醫的偏頭痛患者體內存在有大量的CGRP,因此推論,如果能夠抑制CGRP的作用,或許就能減緩疼痛症狀。

 

BBC報導,目前醫藥界正在研發4種不同抗體,希望能透過阻斷CGRP接受器的方式,讓CGRP無法活化,達到預防效果,而其中兩種抗體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最近在醫學期刊上發表成果。

諾華藥廠研發的erenumab抗體,針對955名陣發性(指每月發作天數少於15天)偏頭痛患者進行實驗。試驗結果,原本平均每個月發作8天的人,經過抗體治療後有半數減少到了4天。

另一方面,以色列的梯瓦製藥則是研發出fremanezumab抗體,在1130名患者身上測試的結果,超過4成的人都出現了發作天數減半的效果。

參與fremanezumab抗體研發的英國倫敦國王學院Peter Goadsby教授認為這項成果堪稱醫藥界一大突破,「讓我們更加了解這種疾病,以設計出專屬藥物。」Goadsby教授表示:「只要能夠減少頭痛的次數和程度,這些人就可以重拾生活步調,成為社會活躍的一分子。」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失眠、經痛、偏頭痛 竟是缺「它」惹的禍!
少年頭痛難眠 竟是顱內生殖細胞瘤作祟
 
頭痛、經痛超難受 雞肉咖哩加「這味」竟能舒緩?!  
當心荷爾蒙失調!愛美過頭 日女性深受野葛根所害
史上首例!逆轉溺水女童腦傷 美醫生造奇蹟
社交恐懼患者「天線太靈敏」 過來人教你化阻力為助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543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