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看「少時」! 金正恩令外館裝「愛國機上盒」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22: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為了維持極權統治,對於傳播和出版品的箝制非常嚴格,國營中央電視台有將近一半的時間都在播新聞和政令宣傳。過去北韓駐外人員還能由地接收外國訊息,甚至收看南韓的電視節目,但現在金正恩下令,所有外館都必須裝上愛國機上盒,只能收看來自北韓的節目。


 

不准再看少女時代!金正恩下令所有駐外使館即日起只能要在電視機上加裝愛國黑盒子,北韓研究員辛正淑說,電視安裝的「網路電視多媒體瀏覽器」跟平常用網路或是看電視使用的機上盒相似,北韓外館和外交官家裡一旦裝上了這個「愛國電視盒」就只能收看北韓節目,外國的新聞或是南韓的少女時代從此都得說掰掰,大家只能乖乖收看永遠的女主播報新聞。

除了重複洗腦和政令宣導,其實北韓的中央電視台KCTV還有其他的節目,北韓電視劇《我們的鄰居》強調的是家庭和日常,脫北者說,電視劇會在每天傍晚播出70分鐘,裡頭比較沒有說教,也不會有金正日或金正恩出現,所以現在人們只想看電視劇不想看新聞,畢竟如果有電視劇可以看,誰想看方頭大耳的金正恩。

一般人大概都不知道北韓其實是生產電影的大國,出版許多DVD,很多人在家裡都會看電影,1年生產100部電影,但電影情節在我們看來很老土,愛情故事裡不能出現接吻的鏡頭,更別說是同性戀等禁忌話題,金正恩的爸爸金正日是個超級電影迷,他也透過電影來控制人民,但金正恩現在改用電視劇來控制人民,據說金正恩喜歡電視劇的原因是受到妻子李雪主的影響。
 

牡丹風樂團是北韓版的少女時代,據說就是由金正恩下令組成的,因為太太李雪主是歌手出身,北韓分析家指出,流行文化在鞏固金氏政權上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一改過去金正日時代是把軍事、愛國等情節放第一,金正恩時代反而告訴人民家庭很重要,不過這並不代表人民可以自由選擇電視劇的內容,如果偷偷收看南韓戲劇或是綜藝節目輕則被監禁,情節重大的甚至會被判處死刑。

前北韓記者姜洪城說,節目內容必須經過三道嚴格的清查審核手續,其中最重要的是節目內容是否符合領導者的心意,總之領導者的意志決定一切,想鞏固政權得先控制人民的腦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極權#節目#愛國電視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24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