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 開幕倒數低溫中趕工


發佈時間:2017/12/15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20:55
圖/微博
圖/微博

又有一波強冷氣團從北方南下,此時大陸中東部多地陸續迎來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而東北哈爾濱就在零下20度低溫,動員一萬多名冰雕師傅趕工打造冰雪大世界。這一年一度的嘉年華預計12月22日開幕,目前已經完成了三分之二的範圍,整個園區的主建築取名「冰雪之冠」率先完工亮相。


 

從松花江的江面剁下第一塊冰拖上岸,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正式動工。占地60公頃,用冰量18萬立方公尺,預計打造2千多個景觀。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副總王增鈺指出因今年天氣較冷,今年的上冰期也較早,比往年提前了大約四天。總共動員一萬名冰雕師傅,冒著零下20度低溫趕工,要搶在冬至當天盛大開幕。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副總王增鈺表示主體的建築基本上已經完工,最高的主塔也已經成功封頂。整個園區的主建築名為「冰雪之冠」。
 

十九屆冰雪大世界主創設計師在多個塔中間加設了景觀平台,希望遊人和冰景有頻繁的互動體驗。

每當有一個區塊完成時,冰雕師傅就會施放煙火慶祝一番。哈爾濱這場嘉年華和世界四大冰雪節齊名,而且舉辦的時間比其他三個國家還要長,跨越國曆新年、農曆春節、中國元宵等傳統節日。最早年採冰蓋城堡是為了保存食物,因此下手採冰之前得先舉行一場祭祀儀式,灑一些五穀雜糧、跳祭祀舞,鞭炮齊鳴讓大家採冰,祈求這年順順利利。

距離開幕剩下不到一星期,中國大陸又有一波低溫寒流,從冰雪世界的北方一路往南走,中東部地區陸續降下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終於盼到下雪,山林景區立刻出現大批遊客大打雪仗,攝影愛好者也趁這個時候趕緊上山拍照。

連續下一天一夜的雪地上積雪超過四公分,道路變成天然溜冰場。山西高速公路被迫封閉,滯留的車輛綿延數十公里。此時大雪還沒有停止的跡象,太原市所有大巴士,全部停在客運總站,候車大廳的窗口貼上暫停售票。

緊急發出道路結冰黃色預警的省分包括山西在內,還有山東、河南和陝西。

只有零下24度的新疆阿勒泰甚至起了大霧,部分路段能見度不足50公尺。北方一片大雪紛飛的景象,唯獨北京遲遲看不到雪。而且京津冀外加山西中北部等地,已經持續一個月沒有有效降水。國家氣候中心首席預報員認為華北地區主要受西北氣流的控制,水氣條件不夠因此沒有出現降水。

不過山東錙博的原山林場靠這場雪滋潤大地。錙博原山林場副場很慶幸,說這場小降雪讓林區的空氣濕度加大,防火的壓力暫時得到了緩解。
 

多地出現霧淞景觀,就在雪景中期待迎接東北冰雪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雪之冠#冰雕#嘉年華#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06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