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田水利會公務機關化 雲林發聲堅決反對


發佈時間:2017/12/1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8: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田水利會擬公務機關化引反彈,雲林農田水利會今天聚集會員發聲堅決反對,會長林文瑞表示,土地所有權歸屬的法律問題待釐清,有侵占人民財產之虞,堅決維護水利會自治權。

包括會務委員、水利小組長、班長及農民會員等,上午聚集雲林農田水利會大樓,舉行「反對農田水利會公務機關化說明會」,水利會表示,全台水利會員150萬人、雲林會員約20萬人,群情激憤,堅決反對。

 

現任農田水利會聯合會會長的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帶著氣憤的口吻說,政府以擴大服務範圍為由,要將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公務機關化,但是現有農田水利會土地所有權歸屬,單以雲林為例就有350公頃屬於農民而非水利會所有,法律問題待釐清。

林文瑞指出,農田水利會從清朝時代開始,人民出錢捐地開水路,從野溪到河川,從蠻荒地到可耕地,民國34年成立水利會管理,其中土地所有權、水源管理、水權分配等法律問題,都有待釐清,公務機關化有侵占人民財產之虞。

林文瑞表示,全台灌溉區內農田有31萬多公頃,灌溉區外包括山坡地的土地有36萬多公頃,這些土地利用及灌溉問題要如何解決,都要政府拿出有效管理辦法、有利民生的治理方針,讓農田水利會永續經營才是重點,並非強行公務機關化,覬覦水利會高達新台幣上兆元的資產。
 

與會的雲林農田水利會員高喊口號「反對改制」,也是雲林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的雲林縣議會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李明哲表示,基層農民反彈聲浪強烈,揚言走上街頭抗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利會#公務機關#土地#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022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