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韓關係改善   韓預測陸客回流支撐成長


發佈時間:2017/12/1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7: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企劃財政部次官高炯權(Ko Hyoung-kwon)今天表示,中國大陸與南韓外交關係改善可望帶動陸客回流,以支撐南韓明年經濟成長。

高炯權發表談話前一天,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北京一場峰會上誓言,擺脫雙方因南韓部署美國飛彈防禦系統而陷入的爭執。

 

高炯權在首爾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讓明年比今年樂觀的許多因素之一,是韓中關係改善。」他還說,陸客前來南韓觀光人潮將再度湧現,特別是如果習近平明年2月出席冬季奧運的話。

南韓已邀請習近平屆時造訪南韓出席冬奧。南韓政府希望,冬奧能成為朝鮮半島和平的轉捩點。

中國與南韓關係近一年來陷入緊張,因為北京當局對南韓部署美國製造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極為不滿。中國宣稱,薩德強大的雷達能深入偵測中國境內。
 

高炯權預期,雙方關係改善對南韓經濟的嘉惠有助維持成長動能;目前支撐南韓成長動能的是記憶體晶片景氣及設備投資。

他表示,今年經濟可能成長3.2%,但不願預測明年成長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大陸#陸客#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480

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