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拚攬才 藍委:空污卻在趕人才


發佈時間:2017/12/1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7:58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台灣在攬人才,但空污卻在趕人才。旅台13年的外籍工程師貝帝森說,過去一年多以來,就他所知,有多位外籍人士因空污離台,計劃離台的人也越來越多。

中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江啟臣中午在立法院召開「台灣攬人才,空污趕人才」記者會。邀請長期旅居台灣、熱愛台灣的外籍人士出席,說明空污對這些人及家庭所造成的危害,而部分外籍人士更選擇搬離台灣。

 

與會的旅台外籍工程師貝帝森(Shuan Bettinson)表示,他住在台灣13年,在台灣有很多親密友人和家人,但在過去1年多以來,就他所知,就有15到20位外籍人士因空污離台,而計劃離台的人也越來越多。

住在台灣8年的法斯特(Jeremy Firster)表示,他的太太是台灣人,曾考慮讓台灣成為他的家,但現在儘管他擁有居留證,他也不會選擇住在台灣,他覺得空污是很大的問題,希望大家一起來解決。

許毓仁表示,政府希望招攬外籍人才,但連基本的生存面也無法滿足外籍人才的基本生活需求。政府漠視空污問題,造成原本留在台灣的外籍人才被迫離開。拚命招攬人才,卻又讓台灣環境將人才趕走,形成政策大矛盾。
 

許毓仁說,根據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委託國際性市場研究顧問公司TNS進行生活品質調查,移居台灣的外籍人士,最擔憂的是台灣的空氣污染及交通安全。部分在台外籍人士甚至在chang.org線上連署平台發起請願,要求政府解決空污問題。

江啟臣說,台灣在攬人才,但空污卻在趕人才,政府難道還要視而不見?很多住在台十幾年的外籍友人向他表示,過去從未遇到這麼糟的空氣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江啟臣#人才#空污#外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48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