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保護他! 「小小醫師營」開啟小孩學習觸角


發佈時間:2017/12/15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6:53

「喔一 喔一」隨著急促的救護車聲,送進急診室的是一位70多歲的阿公,已經意識不清,119通報低血糖,阿嬤手牽著孫子緊緊跟在旁。
「醫生!都是我…不注意…」阿嬤著急又心慌。
「阿嬤!沒事的,醫生會處理喔!」小孫子拍拍阿嬤,輕聲的安慰著。

 

這一刻真的讓我很感動,這種因為糖尿病的血糖問題患者很常見,但是不常見的是這個小男孩的冷靜。

「是的!沒問題的,阿嬤有叫救護車,已經做得很好了!」我邊安撫邊與其他醫護人員進行處置。
「阿公沒事了!」阿嬤聽到這句話眼裡已充滿欣喜的淚水。

 
這個小孫子叫阿文,國小五年級,爸媽上班後家裡大都是阿公阿嬤陪伴。下午放學回到家,阿文發現阿公躺在床上一直抽蓄叫不醒,就用家裡面測血糖的機器發現阿公低血糖,馬上拿糖給阿公吃,然後叫了救護車。

阿文是個體貼的孩子,對於醫學知識和學習非常有興趣,陪同阿公看診也會問醫生很多問題,所以有在家照顧阿公的經驗,也會協助量血糖,也好在即時的通報,好讓阿公的大腦不至於因為長時間低血糖造成腦部組織的傷害。

醫學知識不分年齡,有心就能學習,臨床醫護人員非常的辛勞,工作之餘特地安排休假來當小小醫師營的講師,就是希望醫學種子從小扎根,讓醫學知識保護更多人。TVBS小小醫師營重視專業的知識、實際的操作、情境的演練,從心、腦、手,全方位打開孩子的學習觸角,培育有溫度的小小醫師,衷心推薦給對於醫學、健康有追求與夢想的孩子們。(文:振興醫院 急診室重症醫學部 林健盛主任)

搜尋:【TVBS小小醫師營】
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s://dr.tvbs.com.tw/index.htm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小醫師營#醫療#醫護人員#講師#夢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713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