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逾20省市 恐出現毒狗肉


發佈時間:2017/12/15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5: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吃狗肉在中國大陸不僅是「動物權益」問題,也牽涉「食品安全」。安徽省警方最近破獲一個製造毒殺狗類工具的集團,並警告「有毒狗肉」可能已經流入市面,不過暫時未傳出人類中毒個案。

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的狗肉文化備受批評,甚至曾引起全球千萬人聯署反對,但支持吃狗肉的人認為狗肉和其他肉類無異,一些中醫師也認為可以進補。這兩年廣西玉林狗肉節都在欠缺官方支持的情況下低調舉行。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14日引述陸媒報導,安徽警方日前拘捕8人,相關人等涉嫌賣出20萬支常用麻醉藥或骨骼肌鬆弛劑的針筒。

警方指這些針筒在中國大陸逾20個省份及地區出售,主要買家是收集狗以及向餐廳出售狗肉的狗販。

警方透露,這些針筒有時會改造成加設彈弓的飛鏢。一些狗販用這些改良針筒獵殺和擄走寵物犬,再製成狗肉。
 

警方說,這些麻醉藥劑量大到可即時殺死狗。

警方10月時曾破獲這個犯罪集團位於湖北省恩施市的工廠,起獲4公斤化學物、一萬支針筒以及人民幣10萬元。

警方稱進食這些「有毒狗肉」可能對人體有害,但暫時未傳出涉及人類中毒的個案。

在中國,吃狗肉並不違法,但不能偷狗,也不能將有毒狗肉賣給他人食用。

中國媒體說,冬天來了,多出許多狗類遭偷獵宰殺的案件,但並沒有具體數字,也無法確定是普遍現象還是個別事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狗肉#權益#食安#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59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