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三讀 組織犯罪定義放寬


發佈時間:2017/12/1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4: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三讀通過的條文規定,犯罪組織組成具有持續性或牟利性的結構性組織,就適用組織犯罪防制條例。

提案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告訴中央社記者,過去的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規定,犯罪組織必須具有持續性「及」牟利性,但像是跨國詐騙集團在台灣詐騙外國人,屬於境外牟利,在台灣沒有牟利行為或無法證明獲利,就只能辦犯罪者詐欺,不能以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處理。

 

王定宇說,目前國際上還有些仇恨性犯罪是屬於組織犯罪,雖然具有持續性,但卻沒有牟利性,不適用原本的組織犯罪防制條例。

他舉例說明指出,很多仇恨式犯罪都說是受到伊斯蘭國所指使,傷害性很大,但因為沒有牟利性,過去就不適用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但這樣的行為明明就是組織犯罪。

因此,王定宇提案將犯罪組織組成具有持續性「及」牟利性結構性組織,改為持續性「或」牟利性結構性組織,就適用組織犯罪防制條例。
 

王定宇表示,組織犯罪的被害人或證人常因擔心受到強暴、脅迫、恐嚇而拒絕作證,或因害怕面對被告而無法正常及完整的陳述,為了鼓勵被害人及證人勇於出面作證,以利犯罪偵查、審判,這次修法也規定,偵查及審理程序中的訊問或詰問時,可以利用聲音、影像傳送的科技設備或其他適當隔離方式進行。

此外,根據三讀修正通過的條文規定,組織犯罪被害人或證人在境外時,得在駐外使領館或代表處內,利用聲音、影像傳真的科技設備訊問、詰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讀#修法#組織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3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