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造島建礁 中國默默進行全面軍事化


發佈時間:2017/12/15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0:10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今天公布南海海域最新空照圖顯示,中國雖試圖改善與其他南海主權聲索國的關係,但在爭議島礁的建設及軍事化,這一年沒停過。

CSIS旗下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 AMTI)今天公布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在國際社會將目光轉向關注東北亞朝鮮半島局勢之際,中國在南海爭議島礁仍「悶聲建設」,總計今年新建設施面積達29萬平方公尺。

 

報告指出,北京一方面努力改善與其他南海主權聲索國的關係,但對有主權爭議的島礁建設與全面軍事化沒停過。

南沙群島上的永暑礁是今年大興土木面積最廣的,高達11萬平方公尺的面積上、設置飛機跑道、停機棚、雷達裝置、能隱藏彈道飛彈發射平台的遮蔽物、可儲存彈藥的地下通道及大型通訊設施。


 

AMTI表示,在南沙群島上,渚碧礁已可見俗稱「象籠」(elephant cage)、用來蒐集信號情報的超高頻天線部署;美濟礁上也已看到新的雷達通訊設施。

西沙群島上最大的島礁-永興島,已清楚可見中國部署的軍機,報告指出,解放軍10月底不但主動公布殲11戰機在當地演練的消息,AMTI更在11月中拍攝到運8電戰機,永興島看來是中國在南海軍力投射與部署的區域總部。(中央社)

圖/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海#造島#建礁#軍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2519

0.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