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0內勤受轉型影響 南山人壽:提供優退優離方案


發佈時間:2017/12/15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00: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昨天(13日)陸續有媒體報導南山人壽無預警大砍150名內勤人員,對此南山人壽回應,隨著時代潮流發展,保單收費能藉由其他金融工具多元服務,明年3月起將取消收費員收費制,希望透過轉型計劃逐步輔導員工,並非如爆料所言是「被迫退休」。

而今天南山人壽也發表最新聲明,說明因應公司業務的調整,會主動提供員工轉型計劃,及優於勞基法的勞工優退與優離方案,強調會確保員工權益。

 

【南山人壽聲明全文如下】

隨著時代潮流、科技發展,多元繳費方式日漸普及,以及派員收取現金可能衍生舞弊或人身危險等因素,取消派員收費之管道已為保險業之趨勢。本公司自82年起開始逐步降低派員到府收費的方式,同時也建置多元便利的收費管道(如:透過金融機構自動轉帳、ATM匯款、郵局劃撥、網路線上繳費及便利商店繳費等),至今派員收費件已減少五分之四,需求已大幅下降,故擬自107年3月1日起取消派員收費管道。
 
體認上述客戶需求之轉變,南山人壽自民國100年就開始持續協助擔任收費服務員的同仁轉型為服務專員或其他職務,且因應科技數位化下職務的改變,傳統工作技能也可能面臨消失之虞,預定自106年12月份起,啟動收費員核心能力轉型計畫,協助原擔任收費員職務的員工轉型,因應數位化時代趨勢,發展更多職務技能。首先,南山人壽主動徵求勞動主管機關協助,自106年12月起提供為期6個月的完整訓練計畫,包括:電腦基礎課程、專業職能等一系列課程,希望透過此轉型計畫,逐步輔導收費同仁,充實數位化時代所需的工作技能與訓練。此外,人資部門開始協助同仁選擇並擔任新職務,希望透過循序漸進方式,幫助同仁順利接軌到新職務,同時,體諒到同仁轉職會產生的心理壓力,初期亦針對這些同仁制定較具彈性的工作考核標準,希望盡量降低轉職的壓力,使其能順利再創職涯舞台,受訓期間薪資條件不變,未來也會持續強化員工在科技數位化下的工作技能提升與栽培。至於部分選擇不參與「收費員核心能力轉型計畫」的收費同仁,南山人壽亦制定優於法令規定之優退或優離方案,其中亦包含年終獎金。
 
 
南山人壽人力資源部設置專屬窗口與收費同仁溝通,希望依據每一位收費同仁的職涯規劃,適才適所發展,提升其職場競爭力。綜上所述,南山人壽自民國107年3月1日起取消收費員收費制度,是為回應時代潮流及客戶需求之轉變,無關人力成本之控制,甚至再引進專業資源致力協助收費同仁提升職場核心價值,再創職涯舞台。同時秉持向來關懷員工發展之精神,恪遵法令,主動提供員工轉型計劃及優於勞基法的勞工優退/優離方案,以確實落實照顧及保障勞工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山人壽#內勤#保險#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3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