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罕見機場工作犬 驅趕鳥類守護跑道


發佈時間:2017/12/14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23:18
圖/Cherry Capital Airport K-9 Team
圖/Cherry Capital Airport K-9 Team

飛機最害怕遇上鳥擊,因此全球機場都在努力預防。美國密西根州就有一隻很特別的機場工作犬,牠的工作就是守護跑道安全,每天跟著主管到機場驅趕各種鳥類。

圖/Cherry Capital Airport K-9 Team

 
電影《哈德遜奇蹟》講述真實意外,全美航空一架班機在爬升過程中遭到鳥擊,最後迫降哈德遜河的驚險過程。為了不讓這樣的意外再發生,全球機場都在努力,包括牠。戴著帥氣護目鏡、頂著大風雪出場,還有一架直升機當背景,這可是牠才有的大排場!這隻帥狗叫做Piper,牠是一隻機場工作犬。

Piper主管布萊恩表示Piper是邊境牧羊犬,牠們是工作犬,這對Piper來說是最棒的工作,牠很愛牠所做的一切,也喜歡每天來上班,機場基本上就是牠第二個家。

今年8歲的Piper,是美國密西根州的櫻桃首都機場的工作犬,牠的任務就是守護機場跑道安全。Piper主管布萊恩指出,當牠實際上去驅逐的時候,看起來就像一顆飛彈一樣,打開後車門牠就跳出去,真的很有趣。

 
因為櫻桃首都機場的環境容易吸引鳥類棲息,所以Piper的存在更加重要。Piper主管布萊恩提到,牠是唯一一隻在這個機場工作的狗,而國內在機場工作的狗屈指可數,這是很罕見的。

身為邊境牧羊犬,追逐對Piper來說根本小菜一碟!Piper主管布萊恩說他們花了一年、一年半訓練,每當將狗狗從車子裡放出,牠不只是從車子裡跑出去,牠會順著移動的方向奔跑,很多時候會在車子移動時放牠出去的方式訓練,而大部分時間會先讓牠知道追逐的目標是什麼。夏天牠要驅趕海鷗、烏鴉,冬天牠要追貓頭鷹。

不過光是從地上驅趕還不夠,飛在半空的鳥群也很危險,於是荷蘭有業者研發出機器老鷹,直接從天空把鳥嚇走。研發者表示,基本上就是機器鳥,牠們看起來和飛起來就和真的獵鷹沒兩樣,利用牠們在機場地區追趕其他鳥群。

鳥形無人機外觀就像一隻大老鷹,幾乎分不出真假,因為它得要夠真才能夠讓鳥群上當,以為獵食者來了。研發者指出它就是一台無人機,但不是普通的無人機,RoBird模仿鳥兒實際飛行模樣,就是必須打造一台能像鳥兒一樣行為的飛行電腦。

機器老鷹可以透過藍牙連上平板就能輕鬆操作,而且它還能利用在果園,取代過去的稻草人,未來將會成為人類新一代小幫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鳥擊#機場#工作犬#趕鳥#牧羊犬#機器#老鷹#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29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