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電廠煙囪 台電人員檢查監控儀器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4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23:37

台灣空汙議題持續延燒,中部地區電廠是空污來源之一,台中及高雄先後要求燃煤電廠減煤,換取空氣品質。TVBS採訪記者帶您直擊電廠,台電說,排放氣體都以24小時監測連線,只要一超標地方環保局就會知道。目前正進行短、中、長期空污改善計畫,估計5年內投入500億元。


 

全台灣最大的天然氣火力發電廠,就在桃園大潭一共有六座機組,事實上每小時,它最大可發出438萬度電,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在控制中心作業員各個都很忙,而燃料如何調整驗著工程師臨場反應,透過數據,可控制空氣及燃料比例,達成燃燒最佳化,目的是要降低氮氧化物。大潭發電廠儀資組經理翁勝欣表示,這個控制系統它需要做很多設定去調整,讓空氣跟燃料比例是在一個很好的一個狀態,讓燃燒非常穩定,也影響到氮氧化物的排放,這樣才能去得到很好的控制。

發電廠煙囪排放氮氧化物氣體,台電人員不敢大意,隨時注意濃度數據,而另一邊煙囪排放監測系統,標準值必須在25PPM以下,才符合法令規定。大潭發電廠環化經理傅金車表示,他們實際上只有達到15.6PPM而已,氮氧化物的排放量隨時在監控狀態下,煙氣的系統都是在正常之下。

台電透露,為了維持供電穩定狀態同時兼顧環保,目前正在進行短、中、長期空汙改善計畫,將在5年內投入超過500億元,而台電大潭電廠使用天然氣燃燒,產生熱能發電,主要供給北部地區電力,其實從過去至今一提到發電廠,很多人都希望我家旁不要有電廠,再加上民眾對於空汙,懷疑與發電廠煙囪排放廢氣有關聯,對此台電人員帶著,TVBS採訪記者登上煙囪實際了解狀況。
 

實際爬了45公尺高度,相當於來到了15層樓高,可以看到對面煙囪口,作業員正在進行煙囪排放維修保養作業。頂著強勁風勢,工程師必須定期登上煙囪,檢查煙氣分析儀器能正常使用確保儀器正常。大潭發電廠環保課長陳儒豪表示,必須要有工作人員到煙囪上面去做定期、以及臨時的一個維修工作,而他們也會視天氣狀況,若是風很大,在這麼高的環境下做工作的話是相當危險。

為了確保排煙,氣體濃度傳輸到環保局數據正確無誤,平均一週登上煙囪檢查一次。台電大潭發電廠副廠長胡珪渝指出,環保排放的監視儀器都定期檢修,只要發現有異常或是時間到了,就會做定期的維護,讓監控儀器隨時保持最佳良好的狀態。

不只減煤更要減排,台電強調排放氣體都是以24小時監測連線只要排放超標,各縣市政府環保局,就會立刻掌握,學者更建議,目前燃煤發電的氣體排放比天然氣還要多,應該要先暫緩燃煤電廠興建計畫,降低空汙排放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汙#燃煤電廠#減煤#超標#煙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750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