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霍亂爆發病死餓死 中東葉門變人間地獄


發佈時間:2017/12/14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22: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東的葉門內戰一打就是2年半,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接連空襲,讓葉門的衛生體系完全崩壞,超過700萬人營養不良還出現霍亂疫情。前往採訪的CNN記者說,在葉門餓死、病死的,其實比戰死的還要多。


 

這或許是葉門人的日常。葉門男童表示,如果爆炸聲一直持續就不能去買糖果,爸爸告訴他會受傷所以不能去。童言童語卻道盡葉門人的無奈。當炸彈從四面八方襲來,人命已經沒有價值可言。就算救護車來了,但傷患送醫後的命運或許不會更好。

這裡的生活危險又混亂,但令人驚訝的是,奪走性命的不是炸彈和子彈,而是葉門邁向失敗國家時,與日俱增的人道危機,連醫院都被炸成廢墟,葉門的醫療只能仰賴人道組織的支援。醫師阿莉西指出這是很嚴重的問題,新生兒除了早產還有黃疸。所以必須照藍光。在這樣的醫療環境下,葉門的新生兒從出生就面臨坎坷的命運。病童母親表示,有2個病童是在內戰下出生養育的,而2個人都需要牛奶卻都無法拿到。

連喝奶都是有一餐沒一餐,也難怪葉門的小孩每個都是瘦到皮包骨。聯合國統計,葉門有超過4分之1人口,也就是700萬人面臨營養失調。在內戰中崩壞的衛生環境,讓霍亂正在葉門橫行。病童母親表示,自從內戰開打後生活變得很困難,疾病到處肆虐,她只剩下唯一的兒子。
 

世界衛生組織說,葉門的霍亂病例在今年6月已經超過20萬,而且還以每天5000人的數量增加。醫師阿莉西指出,目前的情況是,即使有更多的病床容納病人,但醫護人員根本不夠。醫護人員的不足,讓葉門的醫療狀況雪上加霜。醫護人員表示,在這邊工作已經聽過2次飛機聲,讓人害怕。醫護人員得冒著生命危險工作,而且無法支薪,幾乎是當志工。醫護人員表示他們沒有支薪,而上次領到薪水是去年9月,搞不好明天他就會生病,然後沒有人來看他因為他們沒有薪水。

就連前往醫院的路都得挑戰命運。無國界醫師表示,很多高層建築上頭有狙擊手,他們會開火射擊,對象不管是一般人還是士兵都會開槍。這樣的生活、這樣的辛酸,也讓6歲的葉門男童只能說「我已經累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門#霍亂#內戰#地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95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