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吃敗仗!英相梅伊籲歐盟啟動新談判


發佈時間:2017/12/14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21: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國內遭到難堪挫敗而導致影響力遭削弱數小時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將籲請歐盟領袖批准脫歐談判初步協議,以便雙方能夠進入第2階段談判。

英國國會昨天通過修正案,明定脫歐法案必須送交國會表決,此舉對梅伊而言是一項尷尬的挫敗,她的影響力勢必遭到削弱。

 

梅伊預定從布魯塞爾晚宴開始重申她的訴求,從啟動談判解除雙方超過40年的結盟關係,到雙方同意針對未來貿易關係展開談判。她認為,雙方未來的貿易關係,對於穩定商業十分重要。

歐洲其他27國領袖預定15日集會審議英國脫歐初步協議,他們幾乎篤定批准,以便讓雙方的談判進入第2階段。

屆時,梅伊已離開布魯塞爾。在第2階段談判,她未來可能受到國內分裂的阻撓,以及面臨和歐盟意見相左。
 

經過多日緊張的外交磋商,不但化解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盟友對於保障和歐盟會員國愛爾蘭自由邊界用辭的憂慮,也未造成北愛和英國區隔,梅伊8日成功挽救脫歐初步協議。

梅伊的成功已為自己贏得黨內脫歐正反2派政治鬥爭中的一些喘息空間,並已降低外界對於混亂脫歐的疑慮。

不過仍有障礙待克服。梅伊和她領導的內閣預定19日討論資深閣員對於英國未來的不同意見,一方認為英國脫歐後應和歐盟保持密切關係,另一造支持另闢新道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梅伊#歐盟#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14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