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檢測4千輛車! 因重踩油門毀車機率低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9:14
圖/TVBS
圖/TVBS

檢測黑煙引發爭議,高雄小港柴油車排煙檢測站表示,他們1年檢測4000輛車,把油門踩到底是必須,有車主會雖然捨不得但這是檢測過程。漏水的貨車,初步懷疑是車輛本身出問題,如果鑑定人為疏失,會賠償維修費用,而3.5噸貨車是屬於舊款貨車,採用新式檢測沒有過關,後來選擇改用舊式檢驗,空污超標才會要求複驗。

藍色貨車開進檢測站,當時檢測員坐上駕駛座後將油門踩到底,貨車還差點暴衝出去,一度暫停檢測,等確認沒問題再繼續拉高轉速,車輪快轉,但這時突然貨車副水箱漏水,站長初步懷疑可能是車輛本身出問題了。排煙檢測小港站站長李友豪表示,可能管路循環不良導致它的壓力往上升。

 

通常柴油車檢測黑煙會在車頭放風扇散熱,檢測員踩油門帶動滾輪、測試馬力比,仔細看後方還有拉繩固定防止暴衝意外,油門踩到底後,讓排煙經過檢測管線跑出空污數據,過程約12到16分鐘,檢測員都領有證照,毀損車輛機率不高。李友豪表示,像相同的貨車車款也驗了百輛以上,目前為止是沒有出過問題。

站長表示3.5噸貨車先採新版測試,馬力比過關但煙度標準值1.2,這台車已經1.8超標0.6,因為屬於104年以前舊車,所以再用舊版方式測試,中途漏水沒有完成檢測。雖然油門踩到底是必須的過程,不少車主看了會心痛。其他驗車駕駛表示,不知道油門催到滿對引擎會不會有很大的傷害,畢竟自己開車都沒有這樣催過油門。

柴油車排煙小港檢測站表示,他們1年檢測4000輛車,人為破壞車輛機率很低,今年為止只有這一起爭議,不管是路邊攔檢或是其他像這樣的機車檢測,發生糾紛,只要第三公證人確認疏失,將負責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測#黑煙#貨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38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