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季風影響! 北台灣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發佈時間:2017/12/1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8:36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清晨各地偏冷,白天北部、宜花高溫約18到21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4到27度;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尤其宜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雨勢明顯,宜蘭南澳達大豪雨等級。


 

今天(14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上半天由於水氣減少,整體降雨情況縮減,西半部平地大致是晴到多雲,僅山區、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一些局部到零星的降雨,不過傍晚起又會有一波水氣移入,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以及其他西半部山區降雨機率又會再度提高,南部地區雲量也稍增多,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其中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地區降雨較明顯,加上過去累積雨量多,用路行車請留意路況;氣溫方面,清晨由於天氣請朗,有輻射冷卻效應發生,觀測中部地區低溫僅14、15度,其他地區則在16至18度間;白天太陽照射下,氣溫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花高溫可21、22度上下,其他地區高溫約24至2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適時調整衣著。

另外今天臺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仍有8至9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則有浪發生的機率,10時臺東(臺東浮標)已觀測到浪高2至3米的長浪,海面活動請注意安全。

14日東北季風影響,境外汙染易傳送到臺灣地區,中南部地區為弱風區,擴散條件不佳,易有局地汙染無法擴散;14日北部、東半部及離島地區空氣品質為良好至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仍將為紅色警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中央氣象局、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季風#稍涼#日夜溫差大#局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2890

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