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持續升息  兆豐銀、中信銀受惠最大


發佈時間:2017/12/14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5: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宣布升息1碼,符合市場預期,法人表示,銀行業者的美元放款利率可望跟著提高,包括兆豐銀行、中國信託商銀等美元放款占比高的銀行受惠最深。

國內法人表示,目前國內銀行美元放款占比最高的是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占比達28%,中信金控旗下中信銀占比也有23%,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占比也有22%。

 

若以外幣存放款利率反應基準利率的變動幅度約為60%至70%估算,FED升息1碼,存放款利差約增加0.16個百分點,主要國銀淨利息收入增加約落在新台幣2億至9億元間,對金控每股獲利貢獻度則介在0.02元至0.06元。

法人指出,預期FED升息可望帶動外幣存放利差擴大,只要國銀能拉高外幣存放比,有效去化美元存款,就能挹注淨利差擴大。

對壽險業而言,經常性收益的成長與歐美債券殖利率的連動度高,美國升息對資產配置結構具有正面效益,以FED升息1碼,壽險業再投資投資報酬率可望提高25個基本點(bps)計算,各家壽險業者獲利挹注落在3至15億元之間,對每股獲利貢獻度則介於0.06元至0.18元,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受惠幅度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升息#美國#美元#銀行#兆豐銀行#中國信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12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