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酸!他貼出20年前薪資明細 秒懂勞工多可憐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22:21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灣勞工真的很「薪」酸!在這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整體薪資到底有多慘?有網友PO出自己20多年前打工的薪資匯款明細,對比政府所制定的基本工資22K,讓他忍不住感嘆「現在勞工真的很可憐」。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自己20多年前的薪資匯款明細,並說這是國中第一次打工的第一份薪水,實領就有2萬1千多元,跟現行規定的每月最低基本工資22K相去不遠,這也讓他忍不住感嘆說「現在勞工真的很可憐,政府真的要多照顧我們勞工啊」。

 
 
不少網友看完後,無奈地說「當時的薪資水平跟現在都差不多,但是物價已經…」、「薪水沒漲,物價房價漲的不要不要的」、「20年前物價低2萬過的很充裕,現在物價房價已經走針成這樣了」、「這2x年前的薪水比我第一份正職的錢還多」、「薪資倒退10幾年吧,薪水跟不上物價通膨」、「我高中在日月光打工,大概16年前就27K了,現在薪資水準反而更少」、「薪水沒變,結果變最多的是物價,在現在這薪水真的是無法結婚,養小孩,養自己都困難了」、「以前買房是人生規劃,現在是人生夢想,如果想在台北買房那就只能是幻想」,但也有網友認為,「個人覺得是老闆的問題,會與員工分享的就會,不會的你政府怎麼規定老闆照樣找漏洞鑽」、「最主要還是老闆本身要不要給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工#薪資#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78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