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扶60年 古又文錄影片鼓勵孩童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設計家古又文去年在國際服裝競賽,拿下前衛時獎揚名國際,但其實3歲喪父的古又文,從小學開始到高中12年來,都接受家扶基金會扶助,不忘本的他,在今年家扶中心60週年,特別從英國越洋錄製影片,希望以他的個案鼓勵家扶孩童,勇敢實踐夢想。

古又文:「HI!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們,我是古又文。」

他是台灣知名設計家古又文,從英國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拍攝越洋影片回國鼓勵接受家扶扶助的孩子。古又文:「一樣完成你們的夢,只要你們跟我一樣,我現在的夢完成囉,我相信你們也可以,KEEP GOING!」

大家都知道古又文去年剛拿下2009年,國際服裝競賽前衛時裝獎,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但很少人知道,其實他也是接受家扶扶助的自立青年。

古又文說,自己3歲喪父,媽媽一個人帶3個小孩,家境困苦,幸好從75年到86年,國小到高中的12年求學期間,接受家扶每個月1700元認養費,讓他順利完成學業。古又文:「我那時的想法是,『好哩加在』,我沒丟臉。」

古又文得獎時,曾在舞台上高喊我來自台灣,不忘本的他,在今年家扶中心邁向60週年時,大方答應幫忙錄製影片。

家扶中心表示,60年來已經幫助超過20萬跟古又文一樣的自立青年,希望家扶孩童透過他的個案,能更正面積極,勇敢挑戰夢想。

古又文:「要給自己一個夢想,然後努力去實踐它,好不好啊!加油!」

◎影片家扶中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又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98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