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高雙倍電動車產能! 印度汽車集團響應


發佈時間:2017/12/13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21:48
圖/Mahindra
圖/Mahindra

為降低有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歐洲各國已經相繼公布禁售汽柴油車的時間表,而現在就連印度和東南亞國家也在積極推進電動車的普及,包括印度政府已經宣布2030年以後,新車只能賣電動車。看到東南亞的市場前景,現在也有南韓、德國等車商,相繼將環保車款投入到泰國市場之中,意味著這些新興國家也正式步上了「電動化」的腳步。


 

全球空氣最糟糕的城市幾乎都被印度包辦,為了對抗空污的惡名並降低碳排放量,印度政府終於在今年6月做出宣示,在2030年之後所有的新車通通只賣電動車,力推「全國電動車計畫」,而這場交通革命,就從印度的招牌三輪摩托計程車開始。

這是由當地一間新創公司研發出的電動三輪計程車,早從半年多前就開始販售,目前為止至少已經銷出150輛,而他們預計每個月可以生產超過一千輛。電動三輪計程車製造商銷售負責人說明,因為國家的空氣污染達到很嚴重的程度,因此希望透過銷售獲得改善。

三輪車變環保,四輪汽車也積極響應,印度馬恆達集團旗下的馬恆達汽車,也計畫把要電動車的產能提高2倍以上,也就是從原本每年生產5000台的電動車,大幅增加到12000台。而他們出產的電動車又以小型車為主,共有三種車型充飽電之後最多可以行駛140公里,車主還能從自己的智慧型手機確認充電的進度,以及為車門開鎖解鎖,一台的售價台幣35萬起,雖然比同等級的柴油車還來得貴,卻也考驗當地民眾的環保意識。
 

馬恆達電動車執行長馬赫許表示,目前電動車的比例仍不到1%,但隨著技術成本下滑,或許就能很迅速地普及。

來到空污問題同樣嚴重的泰國,當地政府也在積極鼓勵投資電動車。從今年在泰國登場的車展就能窺知一二,因為焦點就落在了環保車,而由於當地日本車的比重占了9成,因此日本大廠豐田這次也讓一系列油電混合車款亮相。

豐田汽車泰國副社長提出民眾逐漸了解油電混合車的便利性,價格也將變得越來越實惠。至於其他競爭對手還包括南韓現代汽車集團的子公司起亞,最新宣布將把電動車款,從目前的2種增加到14種。

德國大廠BMW則鎖定了通勤族,強打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從今年以來,BMW已經賣出850多輛插電式混動車,業績是去年的3倍以上,更占了BMW新車銷量的約10%。BMW泰國執行長托查特分析,在曼谷可以把它當電動車,不用引擎就能開,而週末想出遠門時則能當混動車來使用。

民間企業也大力配合,當地一間乾淨能源公司就砸下約5億台幣的資金,計畫以曼谷為中心蓋1千多座充電站,包括在百貨公司的停車場等一些條件良好的場地,而目前已經有部分服務啟動中。

泰國Energy Absolute能源公司副執行長坦言,一開始的3到5年或許都會出現赤字,但看中長遠發展,相信以長期來看電動車時代將會來臨。環境保護刻不容緩,不只已開發國家紛紛宣布禁售柴油車,如今東南亞新興國家也在加快電動化的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Mahindr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二氧化碳#汽柴油#電動車#電動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666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