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健身房「人肉發電2小時」 梁文傑:能抵1座電廠!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3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8:32

國內近年興起健身運動風潮,健身房也越開越多,讓民進黨籍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突發奇想說,「假如健身房的每一台機器都能連接發電機,藉由人體的動能來發電,全國的健身房加起來也許能抵得過一座電廠」,而為了節能減碳,「未來的人類可以規定每天要發電2小時。」


 

台灣空汙問題日益嚴重,許多人都把矛頭指向燃煤發電廠,但在「非核家園」政策之下,若減少火力發電廠的生煤使用量,恐怕又會造成供電短缺。梁文傑10日有感而發在臉書提出「人肉發電」構想,指「每次到健身房我就會想,因為吃太多而到這裏消耗能量,不能不說是荒謬的浪費。」

圖/翻攝梁文傑臉書


他接著說,「如健身房的每一台機器都能連接發電機,藉由人體的動能來發電,全國的健身房加起來也許能抵得過一座電廠。或許為了節能減碳,未來的人類可以規定每天要發電2小時。」雖然議員想法新潮,但網友們可不領情,紛紛留言狠酸,「叫你家總統,喝咖啡前先踩腳踏車燒水」、「腦跑去哪裡了」等語。
 

另外,也有專業網友指出,「平均台灣每戶人家一天使用10度電,也就是36000千焦耳的能量。假設一個人體重70公斤,則約等於該人爬上51429米的高度,這個高度約為101座台北101大樓或101個人一起爬101的能量。以中火而言,一部機組550MW,則每小時1980GJ,換算起來則為70公斤的人爬上近560萬座101的高度的能量」,要梁文傑示範如何用人體發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肉發電#健身房#電廠#運動#梁文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24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