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方函告慶富解約 藍委批太慢綠委支持


發佈時間:2017/12/1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4:41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表示,國防部現在才函告慶富解約,不僅已造成國家損失,獵雷艦後續方案也沒結果。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軍方謹慎是應該的,才能立於不敗,守住國家利益。

國防部今天表示,已經正式函告慶富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並列舉慶富未支付主要協力廠商案款3600餘萬美元,涉嫌詐貸與違法增資,目前已由司法偵辦;國內造艦廠房應於5月完工,迄今仍未開始興建等5大事證,證明獵雷艦案已達解約條件。

 

馬文君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若國防部是經整體國防安全、國家利益、損失降到最小來審慎考量,是可以支持,但現在才提解約,不只已造成銀行團損失,而獵雷艦後續方案也未有結果,恐影響國家安全,軍方要負很大責任。這是國家的損失,不是軍方沒賠錢就好。

馬文君說,當初軍方就有機會進行合約控管,今年1月美商洛馬就已經停工,代表慶富在停工前就無法履行跟洛馬的合約,國防部不可能不知道,但軍方卻還在去年12月撥款給慶富,而軍方也不可能不知道船廠無法在5月完工。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告訴中央社記者,重點是獵雷艦的國艦國造案是否還要繼續?她說,自海軍提出獵雷艦後續四個方案後,總統府跟國防部就未對獵雷艦的未來下決定,總統府至今還未對獵雷艦後續處理方案進行裁示。
 

她說,在國民黨踢爆慶富案前,執政黨絲毫未想過解約,現在執政黨身陷質疑時,卻馬上提出解約,讓解約變成民意止血的手段,國防政策被執政黨用來政治操作,實在遺憾。

王定宇告訴中央社記者,解約一定要按照程序。因慶富到8日未繳保證金,再加上海生館、海巡艇陸續解約,軍方待確認慶富在財務及履約能力上,將構成重大違約,再來啟動解約,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國家利益才能守住。

他說,軍方的審慎是應該的,但堅決解約的態度要做出來,希望國防部謹慎面對,不能讓慶富有反擊機會,也不必擔心訴訟時間延宕而讓步。而他也勸告慶富董事長陳慶男,若對台灣還有感情,就接受解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富#解約#獵雷艦#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85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