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董事補選「台塑派」過半 王瑞慧董座恐不保


發佈時間:2017/12/13 14:48

長庚醫院白色巨塔風暴持續延燒,12月5日長庚召開董事會進行董事補選,最後由台塑推派的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出線,外界推測,非當權派勝出之後,很有可能再度找回前董事張昭雄重返長庚擔任董事長,屆時王瑞慧的大位恐怕不保。


 

台塑大樓大批媒體守候,等待長庚董事補選結果,關鍵一席次,董事長王瑞慧當時不願面對媒體快閃進入會議室,因為這一場董事會,面對的可是當權與非當權的勢力分配,長庚醫院前董事張昭雄說,徹底的改變由長庚做起,但也因為中間牽扯到很多的事情。

長庚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當時長庚董事張昭雄臨危受命成立調查小組,但張昭雄曾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發現長庚醫院「行政凌駕醫療」,到了最後只有「辭職」這條路能走,親筆寫下辭職信並表態「深感醫者核心價值和醫院治理理念與董事長期待差距太大,難勝任所託。」

張昭雄一辭職,董事一位懸而未定,補選暗潮洶湧,一位台塑推派的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背後有王文淵支持,另一名人選是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由董事長王瑞慧當權派推薦。補選結果最後由李鴻鈞出線,外界推測,李鴻鈞當選董事非當權派,將找張昭雄重返長庚代替企業董事代表,間接推派上董事長,也就是說王瑞慧的董事長職位恐怕不保!對此,王瑞慧先前也表示,認為可以解決也要去反省如何改善,才是最大的重點。
 

當時面對離職風波親上火線,說絕不請辭,現在董事權力重新分配,王瑞慧還能不能繼續帶領長庚?恐怕也得看其他王家成員支不支持。

最HOT話題在 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庚醫院#董事會#董事#李鴻鈞#張昭雄#董事長#王瑞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86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