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扶10大兒保新聞 家外性侵案占4成


發佈時間:2017/12/1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2: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2017年10大兒保新聞,家外性侵案占4件,野孩子肢體劇場團長姚尚德勇敢陳述年幼曾遭性侵的心路歷程,家扶呼籲父母或照顧者要有兒保觀念,教孩子自我保護。

家扶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兒保新聞共180案,造成383名兒少受害,家外性侵案占3成1,今年10大兒保新聞中,就有4件是家外性侵案。

 

家扶基金會蒐集1月到11月的兒保新聞,共180案,受害兒少383人,34人死亡,最後選出10大兒保新聞,包括4件家外性侵案、3件兒虐致死案,疏忽致死、家內性侵和殺子自殺案各1件。

家扶基金會社會工作處處長周大堯表示,分析今年蒐集到的180件兒保新聞,發現家外性侵案就佔3成1(57件),10大兒保新聞中同樣有4件是家外性侵;進一步針對57件家外性侵案分析,發現近6成加害人是兒少的同儕或網友,3成1是社區人士,近4成案件發生在照顧、教育或托育機構。

姚尚德回憶,自己小學畢業那年的暑假,坐公車要去學校上暑期輔導卻睡過頭,慌忙在台北車站下車後亂走,後來因為下大雨,躲到當時新公園的涼亭,有位大叔告訴他全身濕濕回家會被爸媽罵,邀他回家洗個澡、換乾衣服。
 

因為怕被爸媽罵,又以為對方幫助自己,姚尚德因此跟著大叔回家,但喝完熱湯後就昏迷,後來因下半身痛醒,發現自己全身無力、無法反抗後再度昏迷,晚上醒來回家後也不敢告訴爸媽。

這段經歷讓他陷入痛苦,搭公車時只要有人站在他附近,他就會全身發抖,不管在家裡或外面,他幾乎都不說話,導致親情和人際關係斷裂,直到去法國唸書,學到人要尊重自己和別人的身體,為了擺脫過去的夢魘,他開始就醫,後來透過戲劇和出書說出這段過往,努力走出昔日陰影。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指出,兒保最重要的就是從預防做起,不管是父母或家外的照顧者,都要有兒保觀念,教孩子自我保護。

家扶今年特別推出兒保樂遊網,透過繪本數位教材,教孩子自我保護;同時也呼籲全民成為兒童保護好鄰居,形成強大的盾牌守護兒童,讓施虐者無所遁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扶#性侵#兒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1220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