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頻繞台 中國國台辦堅稱例行訓練


發佈時間:2017/12/1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2: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軍機近期頻繁繞台演訓,並罕見使用「繞島巡航」一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堅稱,相關活動屬「計畫內例行訓練」,並說兩岸僵局使雙方無法商談建立軍事互信機制。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日前恫嚇,美國軍艦抵高雄港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中華民國外交部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相繼表達高度不滿,指相關發言無助兩岸良性互動。

 

安峰山今天上午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例行記者會回應提問時說,中國外交部已就此表明中方立場和態度,「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我們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安峰山還聲稱:「任何挾洋自重,圖謀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反對,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說,北京將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和平統一進程;也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
 

自11月中旬以來,中共軍機頻繁進行遠海長訓,期間多次繞飛台灣。中共空軍發言人申進科12日說明相關演訓情況時,罕見使用「繞島巡航」一詞。

安峰山今天堅稱,共軍近期軍機活動是屬於「計畫內的例行訓練」。

至於兩岸能否建立軍事互信機制,安峰山說,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使兩岸聯繫溝通機制的基礎和前提不復存在,「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這樣的話,通過兩岸商談來建立軍事互信機制也就無從談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軍機#繞台#繞島巡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33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