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銀行團擬先認損 未來再拍賣扣押品回沖


發佈時間:2017/12/13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海軍今天正式啟動慶富承造獵雷艦案解約程序,銀行團心裡有底,自11月起大舉提列呆帳,多數準備在年底前全數提列,待後續法院通知可執行拍賣後,再行回沖。

銀行團表示,縱使國防部宣布解約,銀行團的損失也不會再擴大,仍持續進行追償。

 

包括銀行團主辦銀行第一銀行、台灣企銀、台灣銀行、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多已公開表態,傾向在年底一次認列慶富聯貸案呆帳,華南銀行也表示,將視今年獲利狀況決定認損金額,不排除全數認損。

實際上,第一銀行今年11月已認列新台幣6.7億元呆帳,累計10月、11月兩個月已針對慶富認列13.5億元呆帳,相較於帳上共有45.5億元的曝險部位,若要在今年認列完畢,12月還有32億元的包袱,華南銀行則在11月單月認列約6億元的慶富聯貸案呆帳,合作金庫銀行11月也認列慶富聯貸案約7億元的呆帳,台企銀則是提列約6億元呆帳。

外界推估,若參貸行準備年底前將慶富聯貸案曝險部位全數認列,包括一銀、台企銀、華南銀今年12月單月都可能有虧損的壓力。
 

由於銀行團不支持慶富聯貸案預付款保證金展延,海軍已分別在11月28日、12月6日從銀行團提領預付款還款保證金新台幣24億餘元,海軍宣布與慶富解約,慶富已繳給軍方17.4億元履約保證金也將沒入,海軍也會要求銀行團返還第1期、第2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共48億餘元。

銀行團表示,目前除了慶富在一銀的備償存款29.1億元之外,也已針對慶富名下的漁船、大樓、投資項目、動產設備等向法院聲請假扣押,由於扣押總類繁多及債權人眾多,求償分配問題複雜,要等法院通知扣押、查封結果整理後,取得執行,才能進行後續拍賣。

銀行團指出,在沒有設定抵押權的前提下,已聲請假扣押的慶富資產,只要是慶富的債權人都可申請參加權益分配,且部分資產最後拍賣的價格當下不易估算,到底銀行團可以分到多少,還無法預估。

慶富聯貸案額度205億元中,銀行團已撥款154.1億元,扣除慶富在一銀的備償存款29.1億元,等於各銀行合計有125億元準備認列呆帳。

根據各參貸銀行估算,光就聯貸案一銀就得認列約35.4億元呆帳,合庫銀、華銀、台企銀各認列約17億元,台銀、土銀各認列約12.2億元,彰銀、農業金庫各認列約6億元,輸銀則需認列約1.8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慶富#獵雷艦#解約#呆帳#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1216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