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砸4億美金 買下音樂辨識軟體Shazam


發佈時間:2017/12/12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21:39
圖/Shazam
圖/Shazam

蘋果繼3年前花30億美金買下耳機公司Beats之後,現在又砸4億美金買下音樂辨識軟體Shazam,這個音樂辨識軟體能透過手機辨識環境中的音樂或歌曲,解決了民眾聽到好歌卻不知道歌名的困擾,一推出就受到歡迎,成立至今18年來已經有超過10億人下載,不少公司也都虎視眈眈想要買下這個公司,為得就是要搶下聲音辨識這個關鍵技術,因為未來將是智慧語音管家產品的天下,亞馬遜和谷歌都已經搶得市占,蘋果現在買下了Shazam加入戰場,明年就會推出智慧管家Home Pod要與亞馬遜和谷歌一較高下。


 

蘋果iPhone的語音助理Siri可以幫用戶辯識正在播放的歌曲,這個功能大家或許已經不陌生,但這其實不是蘋果的發明,而是源自於一個叫Shazam的APP軟體,Shazam是在1999年問世,它能透過手機辨識環境中的音樂或歌曲,解決了民眾聽到好歌卻不知道歌名的困擾,因此一推出就一炮而紅,直到2016年的9月為止,Shazam累積的下載人數已經突破了10億人,蘋果在12號正式宣布以4億美金的價格成功收購了Shazam公司。

CNN財經主播奎斯特報導,蘋果買下了音樂識別軟體商Shazam,收購金額為4.01億美金,這是繼3年前蘋果買下耳機公司Beats之後最大的一筆收購交易!Shazam在最高峰的時期市值達到10億美金,但是最後卻以比砍半還要低的價格賣給了蘋果,由此可知企業的經營並不理想,Shazam主要的獲利模式,是將軟體的使用者導向蘋果音樂商店或是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購買音樂然後抽取傭金,但近年來這個獲利模式被串流音樂平台給打趴了。

CNN科技記者報導,Shazam之前會這麼賺錢主要是靠歌曲的抽成,如果用戶聽到瑪丹娜的歌然後到網路音樂商店購買,Shazam就可以分到錢,但現在串流音樂當道、沒人購買音樂,而是付費加入會員來聽歌,所以Shazam無法再靠老方法賺錢了,既然Shazam不賺錢,而且Siri也早就內建了音樂辨識功能,蘋果買下Shazam看起來像是多此一舉的交易,但業界的專家分析蘋果這個算盤打得可精了。
 

彭博社科技記者古爾曼認為,蘋果要的是它的資料庫以及它在Android系統上的用戶,它可以搶Android的使用者,搞不好還會把Shazam在Android系統中下架,CNN科技記者寶島指出,還有其他企業像是Spotify和Snapchat也都虎視眈眈想買Shazam,為了不讓對手搶走聲音辨識這項關鍵技術,蘋果先下手為強,這麼做不只是為了鞏固iPhone的功能,也是為了要和亞馬遜及谷歌搶奪智慧音箱,也就是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的市場。現在很多人家裡都有一台智慧音箱,它會聽你的聲音指令,這是Shazam多年來做的事,而蘋果即將推出Home Pod,本來應該在今年推出,但已經確定延遲了。

Shazam的技術能更準確辨認使用者的聲音,這也是智慧音箱未來在市場上制勝的關鍵,而除了聲音辨識以外,Shazam在今年初還發展了擴增實境的技術,蘋果的iPhoneX 也內建相同的功能,買下Shazam剛好如虎添翼,而這也是蘋果繼3年前以30億美金買下音樂及耳機公司Beats之後,另一項最大的收購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Shazam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Shazam#蘋果#收購#Home Pod#智慧音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98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