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燃「煤」之急怎解 總統邀環團座談遭打槍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19:42

全台天空灰濛濛,讓總統蔡英文急了!要行政院先處理空污修法,還要找專家學者在12月15日進總統府對談,只是環團17日要上街抗議的立場堅決,不願意被摸頭。如今座談會有沒有譜很難說,倒是府院動作頻頻,也讓環保團體認為,中央對空污的處理態度,只怕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環保署長李應元說,總統去年就很關注空污,去年就任就開始了,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找中南部首長凝聚共識。府方還安排12月15日找專家學者來開會,但環保團體還是要上街頭抗議,讓總統府改派副總統出席座談,不過府方低調表示,座談會細節就沒定案,如今辦不辦得成還很難說。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吳澄澄說,台電至今仍在規劃新的燃煤電廠,若燃煤電廠是要減少,為何又規劃新的燃煤電廠?府院動作特別多,不但定調空污修法先處理,還說大陸霾害是關鍵,只是境外污染物怎麼飄台灣管不了,境內怎麼面對似乎也說不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從現有的火電發電機組做更新,並增加天然氣使用,會盡力盡力去做。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說,上個會期空污法都沒有被列為優先法案,到最近才發現說事情大了,老是在紫爆。府院急忙開藥方,希望在最短時間內,還給人民乾淨的天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空污#抗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04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