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推動太空人重返月球 中美難合作


發佈時間:2017/12/1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7: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新太空政令,計劃讓美國太空人重返月球。中國官方今天雖表態樂見各國在和平利用太空方面取得新進展,但美方法令限制,使中美在太空領域難以推展合作。

川普美東時間11日在白宮簽署新太空政令,指示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時隔將近半世紀後,再度將美國人送上月球,為登陸火星和其他星球奠定基礎。他還提到,太空的應用廣泛,包括「軍事應用」。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中方是否擔心美國將太空軍事化,陸慷表示,中方樂見各國在探索和平利用太空方面取得科技進步,相信這方面的新進展,最終將有利於全人類。

陸慷說,中方也願意在這方面加強與國際社會其他各方合作。

他表示,中方在防止「外空武器化」(太空軍事化)的立場鮮明、一貫,曾在日內瓦裁減軍備會議上明確提出,希望國際社會所有成員都能達成共識,致力於儘快談判,締結一項防止「外空武器化」條約。
 

去年5月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太空安全研討會上,中國代表團長傅聰曾說,近年以控制太空為目標的戰略不斷推進,一些太空武器平台已達「部署和實戰水平」,太空軍事化趨勢明顯增強。一旦武器系統進入太空,國家間互信將被嚴重削弱,太空軍備競賽難以避免。

不過,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官網今年4月報導,中共軍方正在開發可攻擊衛星的太空雷射武器,為未來的「光學戰」做準備。

與此同時,中國也在為載人探月任務做準備,並已擬定探測火星的計畫,有意朝「太空強國」邁進。

但中美要仿照好萊塢電影「絕地救援」(The Martian)劇情合作拯救太空人並不容易。因為美國聯邦法律禁止NASA在未徵得國會同意的情況下與中國展開雙邊合作,美方的出口限制措施也使美國企業無法向中方銷售相關硬體,或利用中國火箭發射衛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太空人#月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820

0.1957